close

暑期金門自行車之旅

7/25~7/27我們全家三口到金門自由行,嗯---好好玩    啊!不相信?!   聽我分享吧!!

吃的方面

我們吃遍金門特殊可口的小吃  有燒餅 蚵仔麵線 廣東粥 湯圓----

由於我們事先做功課 加上聽當地人的建議 我們吃了許多當地有名的小吃

真的好吃  口感和台灣是不一樣呢!

住的方面

原本要訂民宿 透過老公的當地朋友關係  住在他們家

哇!是豪宅耶! 而且才新居落成2個月  家裡充滿新房子的味道

房子四周是花園 草皮 菜園 荷花池---- 好漂亮 好空曠 好舒服!(雖然庭院還在整理未完工  但是已經很不錯了)

朋友給我一把大門鎖  讓我們自由進出

一早起床 早餐已準備好放在餐桌上  而且準備的是當地好吃的小吃

好幸福喔!!

比住民宿還更高級享受

不論是房間 衛浴設備 客廳---都很漂亮 使用上也很方便

容我再說一次:好幸福喔!!

人的方面

當地金門居民:熱心 友善

我在台灣其他縣市還沒有如此深刻的體會

例如:朋友全家熱情款待 (包括他的婆婆人也十分隨和)

只要開口問路  當地人會很熱心回答 遠看我們是走錯路 他還會騎著機車追來告訴我們正確方向

當我們在市區路旁看地圖討論下一個行程時 旁邊一位阿伯主動加入並且積極推薦值得一遊的景點

騎在郊區時 猶豫要怎麼走會比較省力 我才開口說:要不要問路人  路過一位機車騎士聽到立刻停下  準備要為我們解惑也

(我和老公嚇一跳   因為我們還沒準備要問的問題)

 當我們在欣賞古蹟景點時 身旁附近若有居民  他們就會主動或被動跟你聊起來

嗯---真的是好溫馨的百姓

  天氣方面

很多朋友聽到我們暑假去金門都興致缺缺表示:「熱死了!」 不瞞您說,我也有同樣感覺。話又說回來,酷暑到哪還不是都很熱,難道到歐洲就不熱?東南亞或大陸還不是熱翻了!

下飛機抵達金門10點多,艷陽高照,太陽就跟台灣一樣的毒。朋友開車接我們先回他家放行李,一進去屋裡,唉呀!怎麼這麼涼爽,客廳只有吊扇轉動著,窗戶開著而已。房間窗戶一打開就有自然風吹進,令人感到很舒服。原來朋友家四周沒有其他建築物,房子又很寬敞,在通風、採光方面自然的就很好!在戶外雖然是熱卻不是令人難過的悶熱呢!

住在那裏的兩天早晨起床,天空都是霧霧、朦朧、陰陰的,太陽約9點半之後開始露臉,10 點多熾熱的陽光照耀大地。下午5點陽光就很柔和,涼風徐徐吹來,在戶外活動是非常舒爽的!

(回到台灣,真懷念金門的天氣,因為台北的家實在是像烤爐般的熱,一點也不誇張!)

 交通方面

哈哈哈!自行車就是我們的交通工具,車子新且車況好的變速腳踏車。我們跟鎮公所借的,共3輛車連續 3天,不用押金,只需證件。雖然朋友好心要借車給我們,但是我堅持當初的『騎自行車計畫』,所以婉謝他的好意!

還好我意志力堅定,這樣子的玩法(鐵馬行)實在太棒了!因為融入當地、隨時可以停下來欣賞風景與拍照、自由自在的逛、很棒的健身運動(上坡騎得很費力時)、很隨性(機動性)、自主性、又有一點冒險性---

兒子騎累時會偶有抱怨、先生騎完覺得大腿痠痛,只有我騎得很開心!

景觀方面

簡單的說『舒服、乾淨、整齊』,風景區令人覺得漂亮!

為什麼比台灣『舒服、乾淨、整齊』?

我認真思考,答案是:台灣人口多、意見多、做事的效率低、有形無形垃圾多。

金門人口少、意見少、效率高、經費多、街道乾淨多多(尤其金城鎮)。

一個地區呈現乾淨 、整齊,就會令人舒服,也會覺得它特別美,像日本也是如此。台灣的風景不比別人差,就是使用的人多、習慣糟,所以顯得較髒與亂,真是可惜!

總結

就如老公所說的,我喜歡比較克難的性質玩法,才會覺得好玩與印象深刻,確實是這麼一回事!

之前跟團或老公開車的旅遊方式,我真的是『上車睡覺、下車尿尿』,玩過很多次還是沒甚麼印象,唯有這次我感覺到真正玩到心坎裡,因為找到適合我玩的方式,好開心喔!!

(有關照片部分,等我學會處理放進部落格之後,將與大家一起分享精彩照片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