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開車技術  應該還還--不錯吧

但是老公與孩子卻不認為

我只是路癡 考不清楚一些號誌罷了

應該還好吧!?          

孩子長大了 好像愈來愈能感受危險與否

他逐漸不願意做我開的車 還寧願坐火車  真是太不給面子

昨天我開車回宜蘭辦一些事 

在高速公路因不太清楚路面的指示標誌 跟著前輛車開  差點撞上警示三角錐體

我很幸運與有技巧的避開

孩子知道那是有點驚險  在車上大聲指責我 :"為何這麼不小心"

氣得不跟我說話  然後從前座跑到後座坐  (嗯---我似乎把他嚇了一大跳)

後來到了頭城 開著開著 孩子突然叫出:你怎麼開到北宜公路來了??

"對喔! 我開過頭了 怎麼辦 後面沒來車 立刻掉頭"

我想孩子的臉應該很綠了

而我也三條線   

"怎麼會這樣呢???"   "太佩服自己了!!"

過了一會   孩子很毒的問:" 媽媽 你的頭腦是不是有問題 怎麼這麼笨"

(孩子表達很直接 ---因為他很真       說話不夠婉轉----需要我提醒教導)

我回答:"媽媽某方面真的很笨 所以需要你幫忙"

           " 我的頭腦記憶功能比較不佳  但是我的創意性與 解決問題能力是比較好喔"

           "每個人強勢與弱勢的地方是不同的""爸爸與我就是完全不同阿"

孩子問:"我以後長大考上駕照後 開車會不會像你這樣呢"  (又是好實在的問話)

我說:"不會 你的個性像爸爸  做事很細心"

  給他收完驚   回台北時  孩子終於願意再做回前座

真難為他了 

孩子 媽媽不是故意嚇你的----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